酸黄瓜之于双层吉士,正如二八酱之于沙县蒸饺,墨鱼面之于萨莉亚,永世传承,无可替代。

彼得堡故事:

【设定】菲利克斯·卢卡谢维奇【立波友情向】

“菲利克斯·卢卡谢维奇是个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人,他张扬,不拘小节,喜欢打扮,并且有非常不错的品味。他喜欢美好而精致的东西,却不是奢华的风格,意外地让人感到清爽明快。就连他的诗歌也是如此,不过那些诗歌里时不时会夹杂着一些讥讽和批评,并且他的脾气也非常强硬,几乎不会妥协,这让某些人觉得他太过刺眼,所以尽管他在社交场如同明星,但也结下了不少仇家,不过菲利克斯完全不在乎。

他没有稳定的收入,一直生活在漂泊和不稳定的状况之下,他的才华使他受到很多人的赏识而获得了一些谋生的机会 ,这些人里也有不少成为了他的朋友。尤其是罗利纳提斯先生,他们的友谊从少年时代开始就维持了一生,就连生活上,他也得到了来自这位友人的不小帮助。他这一辈子大部分时间几乎都在国外度过——大多数时候他都在巴黎——但他的诗歌的主题总是和自己的家乡有关。

他对女士们来说是个非常迷人的存在,并且常常能做她们的谈话对象,我从未见过有人对女性的了解能如此之深。有些小姐非常崇拜他,社交场上还流传了不少有关他的风流韵事,不过其中有多少是真的,这一点非常值得怀疑,毕竟人们总是对这类人的八卦的津津乐道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12 )

© Tadis实习驾驶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